存钱信息差㊙️适合普通人的进攻派理财攻略

Contenido del Video OriginalExpandir Video

文章要点:

  • 本期分享普通家庭的进攻派理财攻略
  • 强调理财前需保留三年的生活费用
  • 选择纳斯达克指数进行长期投资
  • 定投策略更适合普通家庭,能平衡风险与收益
  •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看法

普通家庭进攻派比赛攻略来啦!
OK,这期是我来分享。
之前我们出过一期保守派比赛攻略,这一期该我们的进攻派比赛攻略了,
该我来主讲了。

给大家讲进攻派是怎么做理财的,就是怎么进攻,
好奇好奇说一说。

OK,首先啊,先跟大家说一下,就是什么样的钱适合拿出来当作进攻派的理财。
因为一个家庭肯定有一部分钱是要存下来的,那哪一部分钱可以拿出来做进攻呢?
首先我们要先明确,个家庭最起码要留够三年够你生活的钱。
比如,您家庭一年可能花五万花十万,对吧?
那你就乘三嘛,一年就是三十万左右对。
如果你家庭一年花十万块,那你就先留够三十万的钱。
然后再去谈我们怎么去进攻派的理财,不然我觉得就是有一点太激进了,危险。

对我觉得我们家都算是那种比较保守的,
起码你要先保证你这个有一个稳定的后盾吧,
相当于是不至于出点啥事生病啊,或者干嘛,一夜之间就完蛋了。
完蛋了就是你要先保证这个,才能说拿出来做进攻派的这个尝试。

因为为什么之前评论区总是有人说我们太保守了,就是你们家这个钱应该全部拿出来买那种什么基金啊,
什么的就赚很多钱了。但其实我觉得进攻派就是你要保证你这个钱是你亏完你也不心疼的。
这样的钱我们的进攻派是进可攻,退可守的。

这种进攻派不是那种一股脑往前冲的,如果我一个人,我可能可以啊。
如果我一个人我就可能把我所有钱都拿去投资。但现在你就是有一个家庭
就要考虑这个嘛,对吧。
就是不光是我们,还有我们两边的父母啊,这样的我们还是想稳扎稳打的。

所以你要保证你这个进攻派的钱拿出来是,
即使亏完对你的生活也没有任何影响的,这个是我们首先一定要明确的。

然后就涉及到你做什么进攻派理财了。
就是我个人偏向比较偏向于纳指。
那你为什么选纳指呢?我们首先说个股和指数,我偏向于指数。
为什么偏向指数?因为个股的话就是你可能你一天的心思都在这个上面,
就是你要看他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
我觉得有点太累了。
我们这种家庭的长期投资一定要是那种你可能十几年的,二十年都不动。
如果你每天都要看那其实非常累,因为我们还要上班,对吧。

其实我们普通人的话平常还是专注于生活和工作的,
就是这个理财只能作为一小部分的,有的可能也是爱好。
有的可能想研究,所以它不能占据我们大量的时间,那我们就专职做这个是没办法的。

所以就是从普通家庭上来说,那所以个股和指数我就选择指数。
那为什么选择纳指呢?因为这个是比较确定性的,我觉得。
就是首先它是全球最好的一些科技的股票,
未来肯定属于科技的嘛,这个我是觉得是一定的。

因为不管是未来怎么样发展吧,它一定是科技为先的。
那全球最好的一百个科技股就是纳指一百嘛,对吧。
那这个我觉得是听起来感觉比较靠谱。
另外从过去几十年的回测上来说,它也是一路在上涨的,对吧。
那再几次呢,如果它持续在上涨,那就说明你的股票是赚钱的,
就你是非常赚的。
如果它哪一天崩盘了,说明美国也不行了,那我们好起来了,生活也好起来了,对吧。
那也是赚的。

OK,这就是为什么买纳指。

那第三个就是为什么我选择定投纳指。
大家也知道我是一直在定投纳指的。
因为其实你直接买入其实也算是比较好的,但定投就是因为我觉得现在这个位置
我不知道它之后会涨还是跌,所以我选择定投。
就是我不需要把所有的钱、所有的利润都赚到,
我要保证我是能接受的一个范围就好了。

所以定投的话,其实就是你各个点都有在买,
然后你整体就也不会亏太多。是这个意思吧。
对,就是你可能赚不到最多的钱,也不会赚很多,也不会亏太多。

OK,定投也是我们家的一个传统,保守稳健。
而且你也没办法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来,我觉得。
哦,是关于定投我还想说一个,其实我觉得定投的话还有一点的原因。

因为就是定投的话,你每次拿的钱很少嘛,
然后你就把,我觉得之前有一个评论区的姐妹说得很对,
就是你就把这个定投的钱当作消费掉了。
这样的话,你觉得就是哪怕他亏完,
可能你也没有那么在意。
因为你每次拿出来的很少很少,然后最后如果他赚了你就很开心。
如果他赚的少,或者只剩一部分,他就只当存钱了。
其实也还好。

就是定投的话,
你的心理接受能力也可能会多一点。是的,我的理解是这样。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小莎的进攻派的,也欢迎评论区说说大家觉得我这个思路怎么样,是不是非常逻辑,非常通顺。

OK,如果他的逻辑有问题,也请在评论区告诉我,让我知道。
让我知道我现在还可以控制。

OK,那这一期就是我们的进攻派理财思路了。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其他想了解的,比如说这个厂内厂外买什么呀这种具体的,
大家可以留言,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然后我们可能会再出一期分享,让小莎详细跟大家讲,
如果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话。

OKOK,那我们这期进攻派理财就到这里啦,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