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最后一课就是明辨是非!!

Conteúdo do Vídeo OriginalExpandir Vídeo
  • 刷到一张图,引发的思考
  • 网红言论对高考生的影响
  • 个人高考后的消费经历
  • 重视家庭条件,不能无度索取
  • 反对批判原生家庭的观点
  • 树立正确的三观,保持判断能力

今天我刷到了这张图,哇,看完我真的一惊啊。
说是恢复人类身份,咋的,没有这些东西你就不是人类了吗?你只是高考完了,并不是家里发财了呀。

我觉得这种风气的形成啊,和有些网红的推波助澜有很大关系。
表面意思是过来人对高考生的一些建议,
说什么高考完立马去订卡做包厢,啊,要不然没位置;
还说什么赶紧拉着父母去买手机电脑,
要不然处分了就要不到了。

我看到的是,他只是为了留恋胡言乱语,
靠制造焦虑来收个热度。
更离谱的是,这种内容还有一堆二三十岁的人在下面评论,
复合着说很有道理,全是干货
可对刚结束高考的青少年来说,
对社会的规则、人情世故本来就懵懂,
三观还没有完全成型的情况下,
恰巧刷到这类视频,真的,他们会觉得是很正确的

完了,我先来说说自己的情况。
我当年高考完,家里是给了我120,加上我自己的50。
我买了一台小米手机,没有买平板电脑,
更是在大学确认需求之后才买。
这是我高考后全部的花销,
没有买新衣服,更没有去旅游。
我明确的知道,那个时候我是没有任何抱怨的。

难道当年就没有人买苹果全家桶吗?
没有人买新衣服,也没有人去旅游吗?
有,但是它却没有成为一种风气。
咱们不是要歌颂清贫、赞美苦难,
我想表达的是,
18岁的成年第一课要学会审视自己的家庭条件。
想要更好的东西,这没错,但不能无视家庭的压力,
你不能把自己的虚荣心转嫁在父母的身上。

高考是人生的新起点,但你不该变成无度索取的狂欢节。
说到这,我估计评论区一定会有“养不起就别生”这种话。
我真的很讨厌这种批判原生家庭的话。
就你口中说的“养不起”,
是你对现在这个时代的物质、精神和社交情绪的不满足;
而父母的那个年代,他们的目标是供你吃饱穿暖、安心读书、考上大学。
你口中的“养不起”和18年前的“养不起”完全是两个概念。

所以,高考成人真正重要的一刻,就是树立好正确的三观,
认清自己的家境,体谅父母的不易。
不要被网上那些无脑的流量言论毁掉自己判断是非的能力。